关闭广告

基因编辑细胞在糖尿病患者体内存活并产胰岛素

网易科技报道2025-08-06 00:00:012993人阅读

8月5日(星期二)消息,国外知名网站的主要内容如下:

《自然》网站(www.nature.com)

同样的卡路里,双倍的肥胖风险?超加工食品的隐藏代价

研究表明,即使在遵循国家健康饮食建议的情况下,摄入超加工食品(UPFs)仍可能影响减肥效果。这项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团队发表在《自然·医学》(Nature Medicine)期刊的研究指出,英国等国家的膳食指南普遍忽视了对食品加工方式的关注。

超加工食品是通过工业配方合成的产品,通常含有添加剂,具有价格低、易获取的特点。尽管其高盐高糖成分已被公认为不健康,但加工过程本身也可能对代谢产生影响。

研究团队对55名成年人进行了对照实验:参与者先后接受8周的少加工食品(MPFs)饮食和8周的超加工食品饮食,中间间隔4周正常饮食。两组饮食均符合英国《均衡饮食指南》的营养标准,但参与者可自由控制进食量。结果显示,虽然两种饮食均导致体重下降,但少加工食品组的平均减重(1.84公斤)是超加工食品组(0.88公斤)的两倍以上。此外,少加工食品组还显著降低了体脂率和内脏脂肪水平,并减少了食欲,而超加工食品组未见类似改善。

研究人员分析,超加工食品的质地和结构可能加速进食速度,延缓饱腹感;其添加剂和高温加工过程可能扰乱肠道菌群;此外,包装上的营销宣传也可能误导消费者。堪萨斯大学心理学团队指出,这一发现证明食品加工方式是独立于营养成分的重要政策考量维度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超加工食品由于价格低廉且易获取,低收入群体可能更依赖这类食品,从而加剧健康不平等现象。该研究呼吁政策制定者超越传统的营养成分标准,将加工方式纳入公共卫生指导,以推动更有效的饮食健康政策改革。

《科学》网站(www.science.org

上一页 下一页
版权与免责声明:本文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不代表本网观点或立场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自己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猜你喜欢
精彩推荐

Meta出走华人创业团队,种子轮800万美元,要打造视觉AI记忆大脑

机器之心Pro 浏览 7836 07-25

OPPO刘作虎:无法承诺全年不涨价

观察者网 浏览 119 04-22

你的卫衣该换了!这4款真的太显土啦!

Yuki女人故事 浏览 286 10-31

恒勃股份:将聚焦改性高分子材料在关键零部件制品的开发应用

证券时报 浏览 6629 08-07

每秒可传 1250 万部高清电影,亚马逊启动跨大西洋海底光缆项目

IT之家 浏览 327 11-06

美国车市半年报:特斯拉成了最大输家

汽车公社 浏览 9361 07-09

罗马诺:皇家奥维耶多将免签佛罗伦萨前锋布雷卡洛,Here we go!

直播吧 浏览 439 08-21

一加 15 手机现身中国电信终端产品库,10 月 27 日发布

IT之家 浏览 339 10-27

乌克兰特种部队公布袭击视频 致俄军一副司令严重受伤

鲁中晨报 浏览 502 08-22

暑期档剧综大战:修仙、打拐、姐弟恋……

仙女事件簿 浏览 6244 07-30

大疆全新运动相机 Osmo Nano 曝光:强调尺寸取消前置副屏

IT之家 浏览 5430 08-09

珍珠专场|| 无论20+还是60+,一定都会对它心动!

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浏览 380 09-21

金鸡奖名场面!第1排大佬坐镇,咏梅表情管理,袁弘第5次当锦鲤

娱乐圈笔娱君 浏览 343 11-17

三大联赛同一天打响!“省超”“蒙超”开赛,“川超”就要来了

国是直通车 浏览 471 08-25

石大胜华:产品涨价逻辑开始兑现

飞鲸投研 浏览 8338 07-28

苗族绣衣里竟然藏着千年文化密码

时尚COSMO 浏览 425 09-05

子公司获批!险企争相布局这一领域

券商中国 浏览 385 09-21

李亚鹏的女人缘为什么这么好?

仙女事件簿 浏览 264 10-16

"90后"小伙背瘫痪母亲登长城:常被人问背的是不是奶奶

红星新闻 浏览 443 10-09

3折入股浮盈8亿!黑龙江老板逆天改命

壹只灰鸽子 浏览 399 09-21

这些才是适合普通人的穿搭!多穿基础款和半身裙,简约又得体

静儿时尚达人 浏览 292 11-03
本站所有信息收集于互联网,如本站收集信息侵权,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
沪ICP备20017958号-11